小盈缺丶

他跟我说:你开大号来。

【卷瘫】孤城

#故事虚构,不要当真

  在冯卓君还不是卷毛的时候,在他还没有加入WE的时候,甚至是在他还不玩lol的时候,他其实在网吧和微笑早有一面之缘。
  
  这是后来他在打算离开WE的那一刻,看到微笑在打rank,脸上面无表情,电脑显示屏的冷光照在他的脸上,柔和的脸部线条不知怎么却描摹出刀锋一般的锐利,他忽然想起很久之前,在蛙埠这座人口百万的城市,两人早已相逢。
  
  此时队伍成绩糟糕,他知道的。
  
  曾经拿下48连胜的宇宙天团,在经历这般连续的挫折之后,队伍里面每个人心情都很低沉,尤其是微笑这样的人,这段时间几乎天天rank到三四点。
  
  不说话,本来就闷的人更闷了。
  
  他本该是赛场上骄傲无比的帝王,却只能在漫漫长夜待在召唤师峡谷中,踩着成千上万小兵的尸体等待凌晨四点的上海的黎明。
  
  他是他的辅助,是最了解自己AD的人,比赛场上,他们曾无数次因为这种无需开口的默契完成一波又一波的击杀。
  
  可是他的ADC,他面瘫的脸总叫人看不透他此刻究竟在想什么,赛场上他是冷静淡然,临危不乱的杀手,赛场下他依旧是这种表情时,会让不熟的人总觉得有种距离感。
  
  可是很多人都觉得,宠着他是理所当然的。
  
  因为他是微笑,将AD定义为ADCarry的人,理所当然不是吗?
  
  所以卷毛会觉得,庆幸自己手速意识不错,庆幸自己能够和微笑曾在同一家网吧打过同一盘lol,庆幸当诺言带着自己来到WE时,微笑眼底闪过的灼热的光。
  
  庆幸自己曾在更早之前,看见微笑玩那盘游戏。
  
  
  
  那时候的高学成也不过是个毛头小子,不好好学习偷跑网吧来打游戏,当时魔兽在圈内特别火,因为一个叫SKY的男人。
  
  网吧里正有一位据说玩的挺溜的高手,冯卓君走进网吧时,便听说这位高手和一个少年开了一局。
  
  他的视线停留在少年燃着火焰的双眸上。
  
  选好种族,载入,一张地图铺开,几秒之内迅速接收地图上庞大的信息量作出决策;手上已经做好基础工作,为最核心一波主攻做铺垫,同时预判对手当前的进度,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攻击手段心中有数。
  
  War3需要处理好人口、经济、兵种之间的关系,控制好己方的阵型,随时留意双方形式走向,制定出合理的战术。
  
  此刻对手选择先发制人,然而高学成直面大兵压境表情没有一点变化,高速敲击键盘和操作鼠标的节奏都一丝不乱。对方并不知道,高学成在成功预测他兵力数值的基础上,故意在多个点虚设防线。他鲁莽地排兵布阵向所有线抢攻,自以为抓住了时机,实则兵力已经被高学成不知不觉削弱了大半。
  
  他疲惫应对气力不继,好在高学成也不是没有空当。这一波他左支右拙挺了下来,眼见对面防守也相应渐弱,终于松了半口气准备休养生息。
  
  孰不知这才是高学成真正的目的。
  
  他手速终于爆发,专注的目光依旧灼灼生辉。攻势裹挟着狂风暴雨般敲击键盘的声音汹涌而来,激烈而层次分明,如一层层惊涛拍岸。真正卡准时机,毫不留情,唯快不破。
  
  对手刚刚松的那半口气还堪堪吊在空中,起也不是落也不是。身经百战赢多输少的人,那一瞬间竟不知所措。
  
  周围从一开始的喧哗,到现在鸦雀无声。
  
  “GG”,enter,对局结束。
  
  周围仍旧一片寂静。对手有些无措地想用手捂住脸,却还是忍不住看看对面那个身材刚刚拔节,还半哑着嗓子的小少年。
  
  少年伸懒腰一般推开键盘,往后抻了抻肩膀,隔着屏幕对他伸出一只手,说:谢啦,玩的挺过瘾。
  
  冯卓君甚至还不知道少年的名字,就已经记住了电竞的魅力给他最直接的冲击。
  
  那种在高速敲击键盘中大脑运转到极致的过程,血液仿佛被加热过一般沸腾着,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中时,后脑像是嵌进无数裹着火的冰针,在终局的号角吹响之时全数爆炸,让他感到兴奋难以自已,紧张而恣意,颤栗而冰凉。
  
  十步杀一人,
  千里不留行。
  事了拂衣去,
  深藏身与名。
  
  冯卓君当时就想到老师曾给他们背过的一首诗,当时他为诗中的高逼格境界绝倒,直至今日,才知原来真的有这种人。
  
  在蛙埠那个城市中,人口百万,何其有幸偏偏遇上了你,有幸陪你走上这条荆棘血路,背负过诸多苦难,也曾深恨命运的不公,可终究从刀光血影中杀出,和你一起捧起世界冠军奖杯的那一刻,方知我心深陷。

#好久好久以前写的,这几天翻电脑找出来这么一篇,改了改发上来。现在卷瘫真的是老夫老妻啦,每天互怼下棋骂脏话纠结到底谁强奸谁←_←

评论(3)

热度(8)